網頁列印、轉成PDF

參考網址:程式前沿 CSS3輸出PDF列印的小技巧
it邦幫忙 其實Css的內心還住著一位Print​

開源中國 PHP输出PDF打印HTML5+CSS3打印格式控制
本文推荐两个可用的类库:Princewkhtmltopdf。这两位都是跨平台系统支持,并且不需要内嵌于php,不需要有任何担心。

Prince和wkhtmltopdf,实际上就是一个html5+css3的解析器,并且是完整支持css3 @page部分的打印特性的功能。并且具备生成PDF的功能。其中Prince是收费的,但他提供免费使用License,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生成PDF预览时,第一页右上角会有一个P字的icon,不过在打印的时候就会消失掉。

两者比较,Prince对中文样式的支持更好(可能wkhtmltopdf是因为我的CSS写法有问题,没有针对@mediaprint),修改中文字体,wkhtmltopdf还是会用默认的宋体输出,而Prince则是你指定的字体。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程式設計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