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過修改Hosts檔案實現讓Win7僅能訪問指定的網頁

參考網址:https://www.itread01.com/p/916977.html

前段時間銀行客戶開了個體驗區,是想讓大家體驗下他們的網銀,但是發現很多使用者卻通過電腦上百度,上微博啥的,他們卻只想讓使用者訪問他們的網銀系統。

辦法1 修改Hosts檔案

hosts檔案位於 Windows/system32/drivers/etc/目錄下,用於控制域名訪問。我想到的辦法修改hosts檔案,讓DNS域名解析這些網站都指向127.0.0.1,如下:

127.0.0.1 www.baidu.com

127.0.0.1 www.qq.com

……

但是,不可能把所有的域名都寫一遍吧,有人問用 127.0.0.1 * 可不可以?答案是不可以,因為hosts檔案不支援萬用字元。

所以這個方法理論可行,但實際不可行。

辦法2 通過Hosts檔案和網路設定控制

1.在網路設定裡面將DNS伺服器設定成 127.0.0.1,網路連結狀態-> TCP/IPv4 -> 屬性 -> 首選DNS伺服器 -> 127.0.0.1

這時候,你會發現,開啟瀏覽器通過域名訪問任何網頁都是不行的(但是通過IP可以,但這樣至少可以遮蔽掉95%的使用者,因為

大多數使用者只記得域名,不可能記得伺服器IP).

2.修改hosts檔案,指定不被禁止的域名。比如:61.135.169.125 www.baidu.com, 此時,訪問www.baidu.com時,就不是通過DNS服務 器了,而是直接對映到 61.135.169.125了。

上述的方法大家可以試試,雖然不是非常完美的解決方案,但確實很簡單。

 

另有一篇文章 https://blog.gtwang.org/windows/windows-linux-hosts-file-configuration/

G. T. Wang

Windows 的 hosts 檔不支援萬用字元(wildcards),可能要改用類似 Acrylic DNS Proxy 的方式。

參考資料:superuserstackoverflowAcrylic DNS Proxy

本篇發表於 Windows系統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