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立 Windows 10 App 的捷徑

參考網址:Heresy's Space

微軟的 Windows 10 目前有許多軟體,都已經是採用 UWP App 的形式(通用 Windows 平台 App、官網)在運作了。
像是 Facebook、Messenger、Line、Netflex 等等,基本上都是以需要從 Microsoft Store 來進行安裝的,某方面來說,也越來越接近 Google Play 的形式了。

但是老實說,個人覺得 Windows App 在使用上,還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。

其中一個,就是除了「釘選到 [開始]」、「釘選到工作列」外,似乎很建立出捷徑來放在自己想要的地方?

 

同時,由於 Windows App 的安裝也都是由系統決定的,往往到最後程式裝在哪,都找不到…
(實際上是在「C:\Program Files\WindowsApps」這個使用者沒有權限直接存取的目錄)
(就算透過修改權限進去看也沒什麼用,因為執行方法不太一樣)

而到底要怎麼建立 Windows 10 App 的捷徑呢?在《How to Create a Shortcut for Any "Modern" Windows App》這篇文章,提供了一個方法。

操作步驟如下:

  1. 執行「explorer.exe shell:::{4234d49b-0245-4df3-b780-3893943456e1}」這個指令(Windows key + R, type in shell:AppsFolder 也可以)

     

     

    • 一個方法是開啟一個檔案總管(最簡單就是 Win + e),在位址列把上面那行貼進去,然後按 Enter。
    • 或者是開啟命令提示字元、或是 PowerShell 來執行。
  2. 執行成功的話,會跳出一個顯示「Applications」、介面不太完整的檔案總管,裡面會顯示系統中有安裝的 App 與應用程式

     
  3. 在想要建立捷徑的 App 上面按滑鼠右鍵,就會有「建立捷徑」的選項了~
    而由於這個資料夾無法被正確地寫入,所以他應該會詢問「是否要將捷徑改放在桌面上?」;選「是」後,在桌面上就會出現這個 App 的捷徑了~
     
  4. 之後有必要的話,也可以把這個捷徑放到自己想要的地方了。

有沒有更好的方法?不曉得,不過至少這是一個必要時的可行方案了。


附註:

  • 不知道為什麼,這邊顯示的 App 很多圖示都很怪。基本上都是白色加透明底,沒有選起來更本看不到。
  • 老實說,Heresy 還是不是很喜歡 Windows 10 的 App 系統…
    和內建的新注音相容性感覺始終不是很好,不但似乎沒有學習能力,還常常會罷工。

 

後記:Windows key + R, type in shell:AppsFolder 也可以

本篇發表於 Windows系統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